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曹臻荣膺双冠王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10月14日晚在张家港落幕。解放军选手曹臻先是在女双决赛中搭档木子勇夺女双冠军,然后又在女单决赛中4比0横扫队友杨扬,荣膺本届全国锦标赛的双冠王。
    曹臻/木子在女双半决赛中淘汰了夺冠热门丁宁/郭焱,决赛中她们与来自山东的新锐组合陈梦/顾玉婷打满了7局,经验更为丰富的曹臻/木子对关键分的把握要略胜一筹,最终以4比3胜出,7局比分依次是13比11、6比11、11比6、8比11、11比6、6比11和11比9。女单决赛中,曹臻的对手是同样来自于解放军队的杨扬。刚刚拿下女双冠军的曹臻在气势上要明显好于对手,一鼓作气连下4局,以4比0的大比分横扫杨扬,4局比分依次是11比9、12比10、12比10和11比8。
    混双比赛中,奥运冠军张继科与小将陈梦搭档闯入了混双四强,不过张继科随后因伤弃权。在最后的决赛中北京组合马龙/丁宁以4比3险胜辽宁组合翟一鸣/常晨晨,夺得混双冠军。另外,张继科还与小将方博合作杀入了男双决赛,由于张继科弃权,上海组合王励勤/许昕不战而胜,获得了男双冠军。
    身体状况不佳的张继科在男单半决赛中以2比4输给了年仅20岁的解放军选手周雨,而山东小将方博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天津老将郝帅。笑到最后的是周雨,他以4比1击败方博,成为新科全国冠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