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国赛上海站快船战胜热火成功复仇

    对于上海体育迷而言,10月14日无疑是一个超级星期日,NBA中国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决赛轮番上演,令人尽情享受体育饕餮大餐。
    NBA中国赛上海站,能容纳14000人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火爆异常,在黄牛手里,门票价格甚至最高被炒过万元,场馆内更是座无虚席。
    经过4节较量,最终快船以99比89完成“复仇”。好似第一场北京站的翻版,只是双方角色互换。保罗复出拿下4分5个篮板6次助攻,格里芬和乔丹两大内线联手31分19个篮板。
    这场具有表演性质的比赛打得颇为轻松,快船在保罗的带领下首节便建立了10分的优势,最多时领先达到20分。热火三巨头明显未尽全力,詹姆斯只打了20分钟得到11分4个助攻3个抢断,韦德更是只出战了不到9分钟得到7分,波什得到11分5个篮板。由于双方都替补作战,比分差距也有点大,比赛略显有些沉闷。观众们倒是在拉拉队指挥下,或呈现人浪,或齐声加油,姚明也成了被调侃的对象,还有高喊“换姚明”。
    对于本次中国之行,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认为最大意义是增加了队伍的凝聚力,“作为一个团队横跨半个地球,体验新的文化,从早到晚一直在一起,训练、观光,这样让队伍更有凝聚力。”韦德解释,下半场想给更多年轻球员上场时间,“他们平时训练非常刻苦,来到中国应该让他们享受比赛的感觉。”
    快船队主帅尼格罗表示,季前赛的意义在于锻炼队伍、磨合新人,从这点来看,两站比赛是非常好的经历。保罗在热身时就感受到了球场火爆的气氛,“这太棒了,球迷非常热情,简直就像是奥运会。”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