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常规赛落幕 青岛与湖南分区登顶

    经过10轮的激烈角逐,2012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常规赛10月13日落下大幕。常规赛最后一轮中,卫冕冠军青岛队5比0横扫湖北武汉美联地产,以8胜2负的战绩夺得北区冠军。上赛季亚军湖南广东商会虽然2比3惜败于八一东凌集团,但仍凭借净胜局的优势力压对手,赢得南区冠军。
    13日进行的常规赛最后一轮,由于要备战本月16日进行的丹麦超级赛,多位国手缺席。八一东凌集团与湖南广东商会队的争夺堪称本轮焦点,胜负将直接决定南区常规赛冠军的归属。八一队大胆变阵,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林丹、李雪芮没有出战单打,反而搭档混双。但由于配合缺少默契,两个19比21,奥运冠军组合0比2不敌湖南的张稳/贾一凡,这也成为林丹在羽超赛场的首场失利。在女双、女单和男双的较量中,八一队都战胜了对手,3比2力挫湖南队。两支球队都是7胜3负,但湖南队以相互间净胜局的优势获得南区冠军。
    卫冕冠军青岛啤酒在提前锁定北区常规赛冠军的情况下,依然5比0大胜湖北武汉美联地产,以8胜2负的战绩成为常规赛胜场最多的球队。
    按照规则,北南区常规赛前四名共8支球队将晋级季后赛,最后一名将降级。北区方面,混双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领衔的湖北队排名第五,无缘晋级季后赛,北京队排名垫底,降入甲级。南区方面,谌龙、王仪涵所在的上海队排名第五,也无缘季后赛,而四川队位列倒数第一,遗憾降级。
    季后赛采取淘汰赛制,10月16日至28日,中国羽毛球队将参加丹麦和法国两站超级赛,羽超联赛季后赛将在国际赛事结束后举行。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