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无量山翻越挑战赛30支队伍参赛

    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户外越野队伍,国庆节期间齐聚云南普洱市景东县,参加了探秘原始丛林的“景东无量山翻越挑战赛”。
    景东县是中国黑冠长臂猿的故乡,作为“首届景东国际无量山狂欢节”的一部分,“景东无量山翻越挑战赛”在金庸先生小说中描写的神秘无量山举行。比赛由男女两名队员组成一队先后完成定点翻越、知识问答、智力拼图、弓箭、顶峰攀登等项目,总赛程约60公里,来自云南、重庆、湖南、吉林等全国各地的30支越野探险队伍参加了比赛。
    无量山翻越赛为期两天,第一天全程为45公里越野跑,有20多公里为茶马古道,比赛线路清晰宽敞、植被良好,风景优美。射箭活动则在无量剑湖边举行,使用现代弓箭,以彰显金庸《天龙八部》的武侠情节。
    经过第一天淘汰赛,成绩前十名队伍才有资格进入第二天比赛。第二天为无量山顶峰攀登,全程15公里越野跑。最终,哥伦布户外队捧回了冠军奖杯及万元大奖、贵州起点队取得第二名、莲花国际旅行队取得第三名。

(许  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