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足球比赛“奥体冠军杯”在京举行

    10月2日至6日,首届“奥体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成功举办。这次赛事在规模和水平上创造了国内校园足球比赛的很多“第一”,形成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在今年5月,奥体中心和中国足协就承办比赛达成了协议。我们非常重视此次校园足球赛,多次组织会议研究部署全盘工作。能为校园足球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义不容辞。”总局奥体中心经营处处长王文宜告诉记者,此次是校园足球比赛从2009年推广以来首次举办全国冠军杯赛,有21个城市的球队参加,这些队伍都是在去年的分区赛中有优秀表现的队伍,赛事代表了全国校园足球小学组的最高水平。
    为办好此次比赛,奥体中心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我们有20多年的办赛经验,也有高质量的场地和设施作为保障,奥体中心还专门拿出资金投入赛事的宣传报道,在赛前一个月就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在比赛时间的制定上,奥体中心也是煞费苦心。“因为其他时间学生要上课,我们特意安排在黄金周期间。从10月2日开幕式到10月6日的全程比赛,各地代表队的积极性都很高。”
    在王文宜看来,这次办赛对奥体中心也是一次锻炼。“这是我们第一次办少年足球赛,参赛选手的年龄都在10至12岁之间,基本是小学五、六年级的孩子,他们的自理能力还有欠缺,很多孩子是由家长陪着来的。我们在这次办赛过程中也吸取了一些经验,在吃、住、行以及比赛环境方面怎样更好地统筹安排,都是我们以后要考虑的。”
    这次“奥体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的举办得到了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评价。由于种种原因,此前没有举办过类似校园足球总决赛这样的赛事,因此此次比赛帮助校园足球扩大了影响力。“明年的办赛我们希望把中学组也加入进来,因为和足协已经签了5年的办赛协议,我们有信心明年做得更好。经过几年努力,争取形成校园足球的三级连带体系这个规划目标。”王文宜说。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