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国赛来到上海姚明与斯特恩面对面

    时隔5年,NBA中国赛再度来到上海,身为“东道主”的姚明特意从宝岛台湾连夜赶回上海。NBA总裁斯特恩近日携手姚明共同宣布,NBA将在未来大规模地和姚明、姚基金进行全方面合作,支持姚明举办慈善赛、中学生篮球计划等,帮助中国篮球的发展。
    斯特恩在致辞中大赞姚明,“当他退役时,我们知道球场上失去了一位极其出色的球员,但他仍旧是我们这项运动极好的大使。他是我们两个国家的桥梁,激励世界成百上千万篮球运动员的成长。”
    今年7月,NBA宣布与姚基金进行一项全面的、涵盖性广泛的合作,推动青少年篮球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姚明进行相关工作。姚明还半开玩笑地说,未来与NBA合作的姚明慈善篮球赛,不妨像NBA全明星赛一样,选出球迷心目中最期待的球星来华。
    姚明对NBA带给中国篮球的变化深有感触,“时间过得很快,还记得2004年第一次NBA中国赛,第一站就是上海,那时NBA几乎把体育馆的一切都搬了过来,地板、计分板、篮架等等。但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了非常现代化的球馆,非常出色的团队,场馆条件已经能够胜任任何比赛,这就是进步。更重要的是,我们建立了友谊,长远的关系,这些看不见的比看得见的东西远远有价值。”姚明认为,NBA所涵盖的不仅是比赛,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让人们在游戏中学到竞争、团队合作、沟通等多种生活技巧,就是受益者。
    针对外界担心没有姚明、甚至没有中国球员的NBA常规赛会吸引多少眼球的问题,斯特恩相信,“姚明不是NBA最后一名优秀的中国球员,而是第一个。”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