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乒超联赛揭幕张继科助山东实现逆转

    2012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10月17日在山东大学体育馆揭开战幕。奥运会冠军张继科在新赛季男团揭幕战中实现了单打两连胜。正是凭借张继科的力挽狂澜,山东鲁能队反败为胜,以3比2逆转宁波海天队。
    张继科作为伦敦奥运会男单和男团双料冠军,在奥运会结束后承担了较多的社会活动,系统训练的时间有限。相比之下马龙的竞技状态要保持得更好一些,而且他还在前不久夺得了今年的世界杯男单冠军。在乒超揭幕战中,张继科率先代表山东队出场,首盘他以3比1力克宁波队的韩国外援朱世赫,为山东队先得一分。 不过山东队接下来连丢两分,先是小将方博以1比3负于马龙,随后张超/方博以1比2不敌闫安/翟一鸣。
    在山东队以1比2的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张继科在第四盘与马龙狭路相逢。前4局两人各得两分,其中在第四局张继科以15比13险胜。在7分制的决胜局中,张继科开局以3比1领先,马龙不甘示弱很快追成3比3平。不过在接下来关键分的较量中张继科打得更为果断,他以7比5拿下决胜局面,从而使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决胜盘山东队的张超以2比0击败闫安,这样山东队就以3比2击败宁波队,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男团其他几场比赛中,霸州海润队2比3负于江苏中超电缆队,天津渤海银行队3比1胜四川长虹队,八一熔盛重工队2比3不敌上海金迈驰队。在女团方面,大同云冈金地矿业队1比3负于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大连新衡业上方队3比0击败广东二沙队,八一冀中能源队3比2险胜北京控股集团队,内蒙古银行队3比1击败山东鲁能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