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攀岩大师赛钟齐鑫超越世界纪录

    2012国际攀岩大师赛10月17日在这里结束。中国选手钟齐鑫在速度赛男子决赛中以5秒87的超世界纪录成绩获得冠军,男女难度和女子速度决赛前三名都被国外选手获得。国际攀联主席马尔科亲临现场为选手颁奖。
    上午的难度赛女子决赛中,最后一名出场的斯洛文尼亚选手米娜用时7分15秒登顶成功,成为两天来首位登顶的女选手,她也毫无疑问地获得了冠军。亚军和季军被俄罗斯选手包揽。男子难度赛,虽然预赛无人登顶,但决赛却有3人成功登顶,由于韩国选手闵炫斌预赛排名第一所以获得冠军,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选手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表现一般,仁青拉姆获得女子第七,索朗加措和马自达列男子第五六位。
    下午的速度赛决赛采用单败淘汰制,16名选手按预赛排名强弱厮杀。除钟齐鑫以外,其他6名中国选手首轮就被淘汰。钟齐鑫在连续击败3名俄罗斯强手之后闯入决赛,并攀出了5秒87的超世界纪录成绩,获得冠军。由于未经国际攀联认证,因此不能认作世界纪录。
    女子速度赛爆出冷门,世界排名仅22位的印尼选手苏皮塔连续击败3名俄罗斯强手,其中包括世界第一的艾莲娜,只是决赛不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尤莉亚,屈居亚军。

(贺  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