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至2013赛季WCBA将在山西拉开战幕

    2012至2013赛季WCBA将于10月26日在山西太原拉开战幕,中国篮协10月19日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新赛季的相关情况。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党委书记刘晓农、副主任胡加时以及联赛商务合作伙伴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新赛季联赛赞助商代表等参加了发布会。
    据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介绍,揭幕战由联赛新军山西女篮迎战河南女篮。赛季仍然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其中常规赛从2012年10月26日至2013年1月8日,季后赛则从2013年1月15日至2月7日,中间在2013年1月12日穿插全明星赛。
    在外援政策方面,仍然允许各队注册两名外援,其中一名为亚洲外援,上场时间不受限制。目前已经有10支球队办理或正在办理外援注册手续,还有两支俱乐部引进了3名亚洲外援。本赛季最为引人注目的外援是WNBA选秀状元玛雅·摩尔和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奥运女子扣篮第一人的伊丽莎白·坎贝奇。
    刘晓农表示,2012至2013赛季将以“给力新生代”为主题,重点着眼新生代。本赛季允许各支俱乐部有一名18岁以下球员注册,据统计,12支参赛球队有14名青年队的年轻球员被提拔到一线队伍中。“希望年轻球员们为联赛注入更多活力,以前辈们为榜样,在联赛赛场上充分磨炼自己,成长为中国女篮未来的中坚力量,”刘晓农说。
    与CBA的蓬勃发展相比,WCBA依然处在艰难前行的阶段,对于这一点,中国篮协坦率承认,新赛季的赞助商相比CBA仍然要少很多,联赛的社会关注度也不能与CBA相比。尽管如此,中国篮协一直没有放弃对女线的投入与努力。
    同时,新赛季的WCBA还将进一步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继续投身社会公益。据介绍,新赛季的公益活动将会与姚基金合作,共同开展“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活动,通过选拔体育学院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到乡村和希望小学支教。

(孙秋峰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