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最后一训将参加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由于今年我国各级国字号队伍都没太多正式比赛,因此将于11月初参加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的中国U19男足便成为最受媒体、球迷关注的对象。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前往阿联酋参加亚青赛之前,中国足协还将为国青队组织一期集训,地点为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集训为一个月。
    之前国青主帅里克林克数次抱怨球队无法征召他心仪,最有实力的球员,对于这种说法,中国足协国管部表示,本次集训名单完全由里克林克制定,其中有些球员的确要参加中超联赛、足协杯比赛等,中国足协将全力斡旋,尽量让名单上的全部球员都参加此次集训,如果不成,中国足协还将向里克林克递交一份替补名单,从中选出可顶替缺席球员额其他适龄球员。
    为充实里克林克的教练队伍,中国足协还专门抽调了中国U16国少队主帅宿茂臻进入里克林克的团队,中国足协表示,此举是为了帮助里克林克更好地工作,同时也希望作为国内年轻教练代表的宿茂臻可以通过和世界知名青少年足球教练的工作,提高自己的执教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了解,香河集训期间,中国足协还将为球队安排几场热身赛,但具体对手还未确定。
    2012亚青赛将于11月3日在阿联酋进行,中国队、韩国队、泰国队、伊拉克队一起被分在B组。只有取得亚青赛前四名的球队才有机会参加2013年在土耳其进行的世青赛比赛。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