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花滑大奖赛美国站庞清/佟健复出摘银

    当地时间10月21日,我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在2012至2013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比赛上摘得一枚银牌。对于这对33岁的组合而言,能够在缺席一个赛季后重返赛场的首站比赛中拿到这样的成绩,绝对是一个好的开始。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这个赛季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能够最终站到赛场上就很高兴了。”在国际滑联的网站上,有庞清和佟健的专访,而他们也在短信中表示,这场比赛能够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
    短节目,佟健身体不适,有些发烧,但他和庞清的表现还算不错,除了佟健在开场的三周单跳上出现失误摔倒外,整套《帕索》的节目表现流畅,两人的动作舒展、优美,很好地诠释了音乐的柔美,最终二人拿到61.96分,排在俄罗斯组合沃罗索扎/特兰科夫之后。
    自由滑,庞清/佟健摒弃了上赛季的《一千零一夜》,采用了新曲目。两人发挥不错,虽然开场的单跳降为两周,但托举难度达到了四级,不过螺旋线未被承认,略显遗憾。凭借整套节目的优异发挥,两人获得了全场观众和裁判的一致认可,以185.16分收获本站大奖赛银牌。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总分195.07分获得冠军。美国组合丹尼/考芙琳以178.22分收获铜牌。
    “从1999年比赛到今天,我和庞清坚持了13年。和以前相比,可能最近我们遇到的困难更多,伤病、体能等等,但我想我们站在这里,我们的经验和我们的坚持会给年轻人带来更多的激励。”佟健说。自温哥华冬奥会摘得一枚银牌后,庞清和佟健在上赛季选择了休息,只参加了世锦赛并未能站上领奖台。不过凭着一腔对花样滑冰的热爱,以及队伍的需要,他们依然在赛场上坚守。
    新赛季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期待,庞清和佟健这对“花滑情侣”能够再创佳绩。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