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男篮裁判奖励制度还在进一步商榷

    新赛季为裁判设立奖励机制一事近日备受关注,10月18日在中国篮协召开的男女篮联赛工作会议上,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对于此问题进行了通报,中国篮协确实有这方面考虑,不过具体执行计划还正在商讨之中。
    白喜林表示,裁判员的水平对于比赛顺利进行有着重要作用,“在裁判员管理上,我们将总结以往赛季的成功经验,本赛季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对裁判员的表现进行评价。”
    新赛季,对于裁判的临场表现将继续有技术代表、媒体、教练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在17个俱乐部的主场都会设专门的裁判监督,还将利用高科技的软件产品跟踪裁判员的哨子并进行全面评价,将其录入软件计分系统并排序,根据这个排序结果评估裁判的表现。
    “我们计划试行通过绩效的方式来审核裁判工作,根据定性评价和定量评价的综合结果对裁判员进行排序,评出等级,并进行适度奖励。如果判罚出现失误,经过监评组审核,也会对裁判进行相应的处罚。”白喜林说,“不过这个计划目前还在研究制定和听取意见当中,最终目的是提升裁判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为联赛服务。”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