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回应文凭事件否认退役要坚持到里约

    日前,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被华侨大学授予硕士学位,饱受争议。10月20日,在南京出席台铃爱心公益“铃基金”启动仪式时,林丹首度回应,否认自己硕士文凭掺水。同时,他透露,自己短期内不会退役。
    10月17日,林丹现身华侨大学表彰大会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成为华侨大学的公共管理学院硕士毕业生,也成为国羽首位拥有硕士学位的现役选手。随后林丹的硕士学位遭受外界质疑。林丹回应说:“外界可能觉得我在备战奥运会,没有时间学习。其实,学校给我制订特别的学习计划,我的硕士论文是《羽毛球世界战略论》。我觉得以我对羽毛球的了解和从事羽毛球运动这么多年的经历,还是有发言权的。”
    队友们都在国外比赛,而林丹还在休息。林丹表示:“希望休息一段时间,其实这段时间是我这么多年最享受羽毛球的时候,因为没有太多的压力。所以我觉得自己这段时间虽然很辛苦,每天来往不同的城市,但和原来在国家队相比要轻松很多。”
    林丹透露,由于没有与队伍系统的训练,他今年应该不会再参加大赛,包括年底的总决赛,休息到一个可以的时间之后,明年再重返国际赛场。林丹同时否认自己要退役,他已经将目光瞄向了四年后的里约。“我没想过退役,我没有任何伤病,我的目标是坚持到巴西。”但奥运会并非林丹的唯一目标。“我对自己有更多的要求,我不希望林丹的出现只是与金牌画等号,而是希望羽毛球运动被更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变得越来越时尚。”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