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公布线路 沿途风景如画

    10月20日,熙熙攘攘的南京西路白玉兰广场上,矗立起2012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倒计时牌,在距12月2日大赛鸣枪42天的日子里,比赛路线向公众揭晓。
    2012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奔跑的城市,全民的节日”为主题。全新的“魅力美景”马拉松路线起点和终点皆设在上海市中心,始于外滩陈毅广场,全程、半程跑止于上海体育场,健身跑止于上海展览中心。整条赛道集中呈现了上海最负盛名的景观和繁华的商业中心,淮海路、与世博园临江相望的徐汇滨江首次被纳入马拉松赛版图。黄金地标将在参赛选手“奔跑”的脚步中,动感地向世界呈现。
    16年的办赛历史为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沉淀出持续增长的人气,境外选手参赛比例最高,赛事冠军奖金最高。今年规模再次扩容,项目设置也有创新,力图让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全民的节日”。参赛名额也从去年的26000人扩大到30000人,其中全、半程马拉松人数为18000人,4.5公里健身跑名额为12000人。截至目前,已有14000余人报名参加全、半程马拉松,外籍参赛者近2000名。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