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CBA集训测试在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始

    2012年CBA集训测试10月21日在秦皇岛训练基地正式开始,17支CBA球队将在这里展开多达10项的体能和技术测试,在必须达标项目上不过关的队员将不允许参加新赛季的CBA联赛。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在测试前为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做了动员报告。
    2012年的集训测试将是CBA自去年恢复测试以来的第二次,其中21日至23日为常规测试阶段,24日为补测阶段。与去年相比,本次的测试内容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包括折返跑、强度投篮等10项内容,其中既有球员体能方面的测试,也有篮球技术的测试。
    今年测试的一个变化是取消了“免测”,去年各支球队都可以有一个免测名额,即不需要通过测试即可获得参加CBA的资格。今年中国篮协取消了免测名额的说法,不过,每支球队仍然可以有一位不达标但可以出战新赛季的球员。
    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在集训测试动员时指出,测试的目的在于检验队员一年来的训练成果,他要求所有参加测试的队员要严把测试质量关,动作要规范到位,减少犯规和疏忽大意,以免影响个人成绩,争取测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同时各队都要加强思想教育和纪律规范,做好表率,展示自己的职业素养,维护俱乐部以及CBA的整体形象。另外,中国篮协也将在测试过程中,按照严谨公正准备的程序,坚持零容忍原则,督促运动员们认真测试。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