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肯尼亚摘男女冠军

    10月20日,春城昆明阳光灿烂,上午9时,随着昆明市市长张祖林鸣枪发令,首届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最终,肯尼亚选手柯布谢巴·希拉里以1小时4分07秒夺冠,而女子组冠军由肯尼亚的利所罗琳·帕梅拉·切所佩奇以1小时15分43秒夺得。
    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体育局和昆明市政府主办,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承办的首个昆明国际性、群众性超长距离赛事,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4公里三个组别。赛事特邀来自美国、法国、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长跑高手参赛。
    半程马拉松赛共有244人报名参赛,其中有19名特邀外籍选手。出发后国外选手便在领跑位置,最终肯尼亚的柯布谢巴·希拉里首个冲过终点。女子组的争夺十分激烈,肯尼亚的利所罗琳·帕梅拉·切所佩奇仅领先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莱穆·塔德莱彻·贝克勒3秒夺得冠军,云南红云红河田径队的付廷连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成为云南长跑爱好者的盛大节日,其中10公里组552人,大众4公里组651人,大众4公里健身体验组3600人参加此次长跑聚会。在4公里的比赛中,国凡林、李元凤分夺男女组别冠军;来自云南宣威的22岁长跑爱好者李永远夺得10公里比赛男子组冠军,女子10公里组冠军则被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田径专项的大二学生陈红梅摘取。

(许  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