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亚洲少年女排赛不敌日本国少摘银

    第九届亚洲少年女排锦标赛10月20日在双流落下战幕。中国国少女排决赛中1比3不敌日本队获得银牌,与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携手获得明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入场券。
    国少队19日以3比0完胜中华台北队后与日本队会师决赛。20日的决赛中,日本队从开局就利用发球不断给中国队两名主攻王云蕗、林琳施加较大的一传压力。在对手的冲击下,国少队员主动失误频频,最终以1比3不敌日本队,四局比分分别为19比25、24比26、25比23和18比25。是役,国少队在大部分技术环节上并不逊色于日本队,两队进攻均为48分,国少队在发球得分上还以8比7稍胜一筹。拦网环节国少队也较好地发挥了网上优势,以12比4领先。然而主动失误太多,四局比赛直接失误送给日本队40分,日本队则仅有18次失误送分。
    在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华台北队3比0完胜韩国队。在球员单项奖中,国少队两名主力副攻袁心玥和胡铭媛分别获得最佳拦网和最佳扣球称号;中华台北队陈姿雅和林妙桦分别当选最佳发球和最佳自由人;日本队田原爱里获得最佳二传奖,而古贺沙里那一人包揽最佳得分和最有价值球员奖。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