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卫冕冠军陷保级区

    2012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10月21日战罢第17轮。卫冕冠军辽宁觉华岛队在一场保级大战中负于中国移动上海队,在保级区里越陷越深。
    本轮辽宁队遭遇同样为保级而战的上海队,这两支队伍在过去的围甲联赛中都曾经获得过冠军,其中辽宁队还是去年联赛冠军的获得者。本赛季辽宁队和上海队均战绩不佳,目前都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本轮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发挥得更好,老将常昊在快棋赛中击败郑淼鑫,小将范蕴若战胜孟泰龄,老将邱峻在主将战中力克辽宁队的韩国外援赵汉乘。尽管胡耀宇不敌唐韦星,上海队还是在客场力压辽宁队,全取3分。
    其他几场比赛中,中信北京队3比0击败山东景芝队,贵州百灵队3比0战胜重庆冷酸灵队,浙江建设银行队3比0完胜安徽华亿队,苏泊尔杭州队3比0击败西安曲江队,安徽宁国市政队0比3负于大连上方衡业队。本轮过后重庆队积37分继续占据积分榜首位。辽宁队和安徽宁国市政队同积16分,成为降级区里的难兄难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