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个人赛结束王天一得男子组冠军

    2012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20日在浙江磐安结束。北京棋手王天一以5胜6和的不败战绩勇夺男子组冠军,成为我国第16位象棋棋王,同时还获得了晋升特级大师的资格。
    目前王天一正处于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上个月结束的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中,他首次荣膺最佳得分手称号。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王天一开局不错,前五轮4胜1和,随后他连续战平名将许银川、赵鑫鑫、申鹏和洪智,接下来又在关键的第十轮力克江苏小将孙逸阳,从而在前十轮结束后积15分占据积分榜首。由于累积分较高,最后一轮王天一只要不输棋就可以稳获冠军,最终他先手力克湖北名将汪洋,积16分在男子组笑傲群雄。湖北棋手洪智和广东棋手许银川分获男子组二三名。
    在女子组比赛中,北京棋手唐丹在前七轮5胜2和领跑积分榜,不过她在第八轮先手输给了河北棋手玉思源,暂时丢掉了榜首位置。随后唐丹相继战胜北京棋手刘欢和湖北棋手何静,重返积分榜首位。最后一轮唐丹先手弈和河北棋手尤颖钦,最终以7胜3和1负积17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了全国个人赛三连冠,这也是唐丹的第四个全国个人赛冠军。广东棋手陈幸琳和河北棋手玉思源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