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联赛申城三支球队同天亮相有喜有忧

    强势出击的特莱士中甲夺冠,保级堪忧的申鑫逆转大胜,遭遇夹击的申花惨败,赛季渐近尾声,10月20日,申城足球三支队同一天亮相,表现有喜有忧。


特莱士提前夺冠


    冲超成功后,上海特莱士队在上海人气飙升。昨日,坐镇主场的上海特莱士队以一球小胜北京理工队,提前一轮获得中甲联赛冠军。
    赛前,上海特莱士积分比排名第二的武汉卓尔高出4分。面对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北京理工队,特莱士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凭借队长王燊超的一粒精彩进球,全队如愿夺冠。在看台一角,球员家长打出了“东亚已冲超,东亚是冠军”的标语。全体将士也向看台抛掷了冲超纪念版球衣。东亚俱乐部总教练徐根宝更是被看台上球迷紧紧围住,签名、致谢。
    在喜庆氛围下,徐根宝仍显得相当平静。他说,“这只是个中甲冠军,分量还不够,等将来拿了中超冠军,我可以多说几句。”
    特莱士队马上要代表上海参加“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杯”沪港足球赛,11月1日和10日分别在香港、上海打响 。


申鑫队重燃保级希望
 

    7轮不胜,已处降级边缘的申鑫却在绝境中爆发。客场保级战中,上海申鑫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4比1大胜大连实德,与对手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保级重现曙光。
    此役一旦输球,意味着申鑫降级将成定局,在主队先破门打破僵局后。申鑫7分钟后由王赟扳平比分。此后客队掌控比赛主动,安塞尔莫和安东尼奥轮番进球,取得4比1大胜。
    赢得保级关键战,保级形势也因此发生了微妙的改变,尽管摆脱困境并不容易,但球队已将命运握在了自己手中。


申花队500场纪念匆匆过场
 

    缺少了德罗巴、阿内尔卡与莫雷诺三大外援,申花的第500场职业联赛纪念匆匆过场。主场1比3不敌长春亚泰,申花无疑用一场惨败遭到球迷不满。
    第500场联赛上座率不到1万人。开场仅10分钟,申花连丢两球,队员们若无其事的表现,引起一些球迷的嘘声。下半场找回些许激情,仍无法改变落败的命运。申花历史上第500场联赛,落寞收场。
    战绩一团糟,主教练巴蒂斯塔脸色难看。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到底有没有伤病?德罗巴会不会离开申花?针对种种传闻,巴蒂斯塔说:“无法回答。”看来,这个主帅也未必掌握实情。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