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决战古运河总决赛收官大战杭州起桨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拱墅区政府主办,由拱墅区体育局、拱墅区商务局、拱墅区京杭运河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指挥部承办的2012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年度总决赛(京杭大运河站)10月20日在杭州拱墅开幕。
    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副主任邹积军,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拱墅区委书记许明等为龙舟点睛。胡建国宣布,“2012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年度总决赛开赛。”陈小平为第一组比赛鸣枪。
    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专业龙舟队伍近500名运动员齐聚京杭大运河南段的拱宸桥畔,在千里大运河最美水段一争高下,让体育精神激荡古运河水,上演了一场“龙年龙舟追逐浪花起,运河蛟龙探闻彩头露”的极具冲击力的热闹场面,壮观景象震撼人心。
    杭州市拱墅区是一个历史积淀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的中心城区,著名的京杭大运河贯穿全境,自古以来就是商贾云集、人文璀璨的商家重镇,有着“十里银湖”的美誉。拱墅区历史上就有“河渚龙舟盛会”,连续三年举办的龙舟赛吸引了成千上万名观众竞相观看,好评如潮,不仅使得拱墅区名声大振,更使得千年运河蜚声中外。

(红立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