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总决赛分组结果揭晓李娜陷死亡之组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2年国际网坛收官之战——WTA年终总决赛分组结果揭晓。中国金花李娜掉入被喻为“死亡之组”的红组,同组选手中有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和德国女子头号球星科贝尔。白组中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波兰人拉德万斯卡、捷克人科维托娃与意大利选手埃拉尼。
    据土耳其网协主席介绍,伊斯坦布尔已是第二次举办年终总决赛,因此各项准备工作都进行得非常顺利。越来越多的土耳其人开始对网球产生浓厚兴趣,目前周末两天的球票已经售罄,周中的票也已售出大半。参赛的八位选手中,当地媒体的焦点更多集中在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身上。
    李娜作为出战WTA总决赛的八名女将中最后一位锁定席位的选手,就像她说得那样,参加本项赛事并没有很大压力,力求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对于同组的对手,李娜表示,只有最好的八名球员才能入围,每个人都非常有实力,无论分到红组或白组都会非常艰难。但同时她也表示了希望比去年做得更好的决心,既然有实力站在这里,就也有能力挑战自己。
    但不争的事实是,在排名前十的强强对话中,李娜的战绩和胜率都在逐年下降。去年,李娜成为第一名跻身WTA年终总决赛的中国球员。当时她在白组的比赛中击败了莎拉波娃,但却完败给阿扎伦卡和澳大利亚人斯托瑟,未能闯入半决赛。就今年的分组结果来看,李娜的出线前景依然黯淡。
    同组对手中,小威廉姆斯本赛季连夺温网和美网两大满贯冠军,同时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即便小威美网夺冠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但无论从两人绝对实力还是过往战绩(李娜一胜五负处于明显下风)来看,要想击败重新焕发青春的小威难度很大。
    而去年的亚军、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则贵为本届总决赛的头号种子。近期阿扎伦卡状态出色,先后拿下了中网公开赛和林茨两站比赛的冠军。在与李娜的交锋纪录中,双方各胜四场战成平手,但最近三次李娜均以失利告终。
    小组赛三场比赛中,李娜最有希望取胜的当是首次杀进年终总决赛的科贝尔。双方的六次交手中李娜五胜一负,今年三次交手两胜对手。根据比赛规则,小组前两名选手将跻身半决赛,这就意味着李娜需要至少击败同组的两名选手才能出线,困难可想而知。对于李娜而言,出线攻略应该是力争拿下科贝尔,力拼阿扎和小威。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