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倡棋杯围棋赛决赛柁嘉熹首战告捷

    第九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10月23日在云南腾冲落子。在首局比赛中柁嘉熹以不计点的优势击败陈耀烨,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倡棋杯采用的是应氏围棋规则,每方基本时限3小时30分,超过基本时限罚两点,延时35分钟。在当今棋坛快棋日趋流行的情况下,倡棋杯如此宽裕的用时标准给了棋手非常充分的思考时间,比赛的偶然性也相应降低,更考验参赛棋手的硬实力,最终进入决赛的恰好也是排名国内职业围棋等级分前两位的棋手。目前陈耀烨排名国内第一,而柁嘉熹仅比他少1分排名第二。
    决赛第一局由陈耀烨执黑先行,黑棋一上来就立足于抢占实地,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然而在中盘阶段黑棋没能有效阻击白方对左边黑阵的打入,劫争转换之后白棋形势一片大好。尽管陈耀烨在官子阶段拼得很凶,可是柁嘉熹应对精确,最终白方以不计点的优势获胜。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