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王濛复出首夺冠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2至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的比赛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复出参赛的王濛以43秒240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冠军。
    经过厮杀,王濛与队友刘秋宏携手晋级决赛,小将范可新进入B组的争夺。与王濛和刘秋宏站在决赛场上的还有加拿大小将马尔泰斯与意大利名将方塔娜。马尔泰斯成绩惊人,凭借之前滑出的42秒964,在决赛中分到了第一道,王濛和刘秋宏分列二三道,方塔娜在第四道。比赛出发后,王濛凭借强大的爆发力抢到第一位,马尔泰斯紧随其后,但在弯道处失去了重心,最终摔出跑道。王濛一路快速滑行,以43秒240摘得金牌。刘秋宏摘得银牌。范可新位列第六。
    男子500米争夺中,梁文豪仅进入B组争夺,并最终拿到B组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项目A组决赛场上,美国选手塞尔斯基滑出了39秒937的成绩,成为首个滑进40秒大关的选手,他在顺利摘金的同时也让俄罗斯选手克里克雷夫在第一天创造的40秒344的世界纪录作古。
    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和男子1000米第二次争夺中,韩国选手沈石溪与代表俄罗斯出战的安贤洙分享了金牌,前者还打破了由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1000米上摘得铜牌的韩国选手郭润起在半决赛中也刷新了世界纪录。
    率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争夺中,中国选手李坚柔摘得铜牌,沈石溪与队友赵海丽分列前两位。刘秋宏在女子1000米第一次争夺中抢到一枚铜牌,韩国选手李素妍与美国选手克里斯蒂分享了冠亚军。
    男子1500米争夺中,俞勇俊晋级决赛,但未能抢到奖牌,韩国选手卢珍圭与郭润起分享金银牌。男子1000米第一次比赛中,梁文豪也进入了决赛争夺,但未能收获奖牌,克里克雷夫摘得金牌。
    接力争夺中,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在最后7圈被韩国超越,摘得银牌;而中国男队出现犯规被取消成绩,韩国队摘得金牌。
    至此,卡尔加里站的比赛全部结束,韩国队强势摘得6金,短道速滑新锐俄罗斯队摘得两金,中国和美国分别收获1金。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