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四分之一赛结束

    10月24日,2012年“温州好达杯”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进入第3天,共有40名拳手参加了5个级别的20场四分之一决赛,老将、新秀、名将均有出色表现,给人留下了较深的印象。
    其中,在52公斤级比赛中,前卫体协的前全国冠军、老将李超面对江苏年轻小将、今年的全国亚军洪宏打得有板有眼,虽然身高臂展处于劣势,但其前手拳突击速度快,进攻主动、距离和节奏感强,始终控制着比赛,最终以18比10获胜。海南的今年全国冠军麦清贤和上海队的去年全国冠军常勇也成功晋级。
    在60公斤级比赛中,曾获得国际拳联第一个赛季WSB职业拳击联赛个人拳王冠军的湖北名将王志敏与云南拳手刘小虎一战打得最为激烈,双方攻防节奏快,精彩的对攻场面不断。刘小虎速度更快,进攻连续角度多,脚下灵活,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最终以17比13获胜。另外,该级别今年全国前3名、前卫体协的刘强、新疆队的麦麦提和江苏队的杨君也全部胜出。
    在69公斤级比赛中,参加了今年奥运会的新疆队亚洲冠军买买提吐孙穷与湖北队的今年全国冠军刘伟一战堪称精彩。刘伟身材不高,但进攻火力强劲,而买买提吐孙穷技术上更胜一筹,进攻清晰角度多,节奏掌控好,在第一回合6比5领先后,便牢牢把握住局面,最终以21比16获胜。其他3位晋级的拳手分别是黑龙江队的丛文斌、安徽队的黄言辉和郭磊磊。
    在81公斤比赛中,内蒙古的全国冠军孟繁龙、山东队的前全国亚军王建政和湖北队的施国军也顺利晋级。
    在+91公斤级比赛中,曾获得今年全国亚军的黑龙江队年轻“巨无霸”谷光明表现相当出色,他身高2米以上,但高而不笨,脚下灵活,进攻速度快,前手刺拳和后手直拳具有较强的杀伤力,以27比13战胜新疆队的阿布来提。继张志磊后,他有望成为中国在这个级别中非常有前途的拳手。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