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多措并举力保中超联赛平稳收官

    由于中超最后两轮比赛关系到争冠、保级、亚冠名额等多重悬念,中国足协决定,将在裁判员选派、开球时间、现场安保等方面做出专门安排,确保每支球队都可以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参加比赛,也保证本赛季中超联赛顺利收官。
    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负责人刘铁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之前向亚足联申请了四组外籍裁判,分别为澳大利亚两组、韩国、泰国各一组。按照计划,将在涉及争冠和保级的比赛中安排外籍裁判。从目前的反馈看,一组澳大利亚裁判和韩国裁判已经确定可以来华执法,另一组澳大利亚裁判和泰国裁判至今还没有给我们反馈,估计明后天才能确定。”
    刘铁军说:“无论外籍裁判还是国内裁判,都会秉承公正执法的原则,给参赛球队营造良好的比赛条件。”
    之前几年的中超联赛,曾出现过中场休息结束后,相关比赛间开球时间不统一的情况。为了避免这一情况的再次发生,中国足协日前也向各赛区下发了要求,明确指出无论开场哨还是半场开球哨都要统一,一旦出现某场比赛半场开球哨拖后的情况,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将统一顺延其他比赛的开哨时间。
    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说:“统一开球是为了避免个别球队间接获利,但根本上还是为了保证比赛公平,球队打到现在都不容易,我们应该尽可能避免遭遇这种情况的干扰。”
    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还要求各赛区加强最后两轮比赛的安保工作,保证观战球迷的安全。
    刘殿秋说:“今年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球队表现也很好,我们希望在最后两轮球队、赛区能做好相关工作,给联赛收好尾。”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