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迈驰男乒暂别两年回上海赛区主场

    回家的感觉真好。10月21日,2012年乒超联赛上海赛区首个主场,暂别两年的上海金迈驰队回到申城。赛场上,王励勤领衔,许昕回归,两个世界冠军同时出战,帮助上海男乒以3比1击败四川队。
    在外漂泊了两年,终于又听到现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容纳近千人的青浦体育馆座无虚席,王励勤感叹:“很长时间没在这样的氛围中比赛了。一直以来,上海的乒超市场运作就不如外省市,希望通过联赛带动上海的乒乓球运动发展。”
    车刚出高速收费站,乒超联赛上海赛区的巨幅海报就跃入眼帘。在上海体育局的支持下,上海金迈驰俱乐部终于回到了家。这里不仅距离东方绿舟的训练基地很近,场地租借费用全免,可谓雪中送炭。有了归属感,有两员大将在手,俱乐部上下充满了信心,主教练席敏杰心里也有了底,希望球队能够不辱使命,“重回上海,是这几年一直在想的事情。现在回来了,我们用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成绩回馈家乡父老,进入前四将是上海队的目标。”再度代表上海出战,担任1号选手,许昕意识到自己承担的责任很多,“我看到观众都坐满了,很受鼓舞,对胜利的渴望度也更高。这两年在外面经过磨练有收获,希望能重温2008年的辉煌。”在名宿曹燕华看来,许昕要接好王励勤的班。“上海小孩哪有像大力(王励勤)那么刻苦的,34岁了还想着提高。许昕要做的,就是尽量接近这个神话。”
    上海男乒重回家乡,王励勤从中牵线搭桥,功不可没。“我现在主要身份还是运动员,但身负中心副主任的职务,有责任和义务为上海乒乓今后的建设,年轻队员的成长尽自己的力。”王励勤说,“今年都是本土选手出战,希望年轻选手每场比赛都百分百的投入,为明年全运会磨合得更好,在默契、信任度上再上一个台阶。”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