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抵达秦皇岛顺利通过CBA体能测试

    2012CBA集训测试10月2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结束,在最后一天的测试中,广东宏远队员易建联现身测试现场,参加了中国篮协所规定的10项技术和体能测试。
    本赛季确定回归的易建联之前一直在单独训练,按照中国篮协在本次测试中的规定,各支球队中都可以有一个不达标但仍可以参加新赛季联赛的球员名额,不过这名球员仍然需要参加10项测试。广东宏远将这个名额留给了易建联,23日晚上易建联赶到秦皇岛训练基地,参加了今天的测试。
    易建联在10项测试中都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只不过在强度投篮一项进行了三次才完成。第一次出手易建联26投17中,没有达到规定标准。对此易建联解释说,“由于刚刚抵达秦皇岛,这里的天气感觉有些冷,所以导致刚开始阶段手感没有调整过来。”第二次测试,易建联在中途突然被裁判员叫停,因为他在投篮过程中踩线犯规了,按照测试“零容忍”的原则,易建联只能“补测”,第三次测试他在100秒之内23投20中,顺利过关。
    在最后进行的折返跑测试中,易建联与之前因病没有参加测试的刘炜一共参加,由于两个人都拥有各自球队给予的“不达标可参赛”资格,所以两人在测试中都显得比较轻松。不过易建联还是认真地按照规则进行测试,往返的踩线都做得非常规范。第一组中易建联的成绩61秒12,第二组成绩则为62秒58,即便对于后卫组来说都已经达到了标准线。
    赛后,易建联表示,自己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测试。“这样的测试目前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新的东西,我想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督促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出发点是好的。”不过易建联认为,测试还只是一个督促的手段,要想真正提高训练水平,运动员还要在训练过程中注意很多细节,主动研究和寻找有效的并且适合自己的训练方式。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