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名人挑战者决定战檀啸首局胜孟泰龄

    第25届“永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首局24日在北京尚8“艺术8”进行,檀啸七段执黑中盘击败孟泰龄六段,在三番棋决战中取得主动。
    19岁的檀啸是中国90后棋手的代表人物,几天前刚在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先锋战中取得三连胜。25岁的孟泰龄是2012年衢州烂柯杯新科冠军,但最近状态不佳,已经九连败。经过猜先,檀啸执黑。比赛一开始两人在左下角展开战斗,黑方檀啸取得不错的实地,继而双方又在右下角大战。孟泰龄后半盘拼得非常凶猛,但出现的问题手被檀啸抓住,黑方逐渐取得胜势,弈至209手,孟泰龄认负,檀啸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将于10月26日进行,最终的胜者将与江维杰名人进行五番棋总决赛,冠军拥有中国名人头衔,而且获得参加明年世界围棋名人战资格。
    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永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尚8文化集团协办本届挑战者决定战。 

(陈  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