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自行车赛过半中国香港选手夺冠

    10月25日,“中国体彩杯”2012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六赛段的争夺。来自中国香港队的张敬乐以3小时59分21秒的成绩夺冠,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收入囊中。
    随着赛程过半,比赛的难度越来越大。该赛段是从海南省儋州市出发,途经白沙及昌江,终点设在东方市,全长171.9公里。赛段共设3个爬坡点和3个冲刺点,是整个比赛爬坡点最多的一个赛段,而且整个赛段属于山地道路,这对选手的体能是个极大的挑战。
    经过近4个半小时的骑行,最终包括三名中国香港队员在内的5名车手领先大部队近15秒的优势率先撞线。来自中国香港队的张敬乐及队友杨英瀚分获冠军和第三名,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职业队的格鲁兹杰夫·德米特里获得第二名。
    其他奖项,来自中国恒祥洲际车队的王美银凭借队友的有力配合继续将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穿在身上。来自美国赛诺菲洲际职业队的亚历山大·谢列布里亚科夫由于在昨天第五赛段的比赛中,违反比赛相关规则被取消第一名的资格,冠军被居其后的荷兰禧玛诺洲际职业队的雷蒙·萨姆卡尔登获得。第六赛段后,亚历山大·谢列布里亚科夫依旧以23小时19分17秒的总成绩保有领骑黄衫和“冲刺王”绿衫。
    10月26日,环岛赛将进入第七赛段争夺,将从东方市出发,途经乐东,终点设在五指山市,全程215.7公里。

(张 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