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市自行车总局赛在广东惠州举行

    中国自行车一年一度的嘉年华赛事——第17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总决赛10月27日在广东惠州市举行。雅典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银牌得主江永华和我国首个自行车世界冠军王艳也为前来参赛的自行车爱好者助威加油。
    业余高手张利以56分26秒84摘得男子40公里大众组冠军,女子20公里的冠军则属于廖韦婷,成绩为36分39秒。本次比赛还同时进行了全国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广州队的宋伟和中山市黄珊珊分别摘得男子10公里、女子5公里个人计时赛冠军。少年男子组的冠军被河南捷安特的张成斩获,女子组的冠军则属于苏州队的殷苏婷。
    本项赛事自1996年由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提议开始举办,此前分别在贵州、四川、江苏等地举办过。赛事最大的特点是在竞技体育领域融入了趣味性,降低自行车参赛门槛。在比赛的设置上,本届自行车赛共设少年组、混合组、大众组三个组别。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参与,组委会还在比赛现场设置了签到区,观众可当场报名,参加如二人骑行投篮赛、家庭组投篮大赛、绕标赛等活动。
    本次总决赛由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人民日报体育部、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中国体育报、广东省惠州市承办。

(王向娜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