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篮总冠军是小皇帝詹姆斯不变的目标

    一个总冠军,显然不能让詹姆斯满意。
    新赛季在即,詹姆斯将全力争取第二个总冠军,他也想努力成为NBA历史上的最佳球员。如今,詹姆斯已经拥有了NBA最具分量的三大奖:最有价值球员、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和总冠军——但是,他想要更多。“我想成为有史以来最佳球员,就是这么简单。”
    上赛季詹姆斯很快乐,并不只是因为他们拿到了总冠军。2010年,当他离开克里夫兰投奔迈阿密,他的这一举动引起了一些人的愤恨。而他加盟热火的第一个赛季,又因为末节总是表现不佳而饱受指责。詹姆斯努力想要证明自己,却似乎并无效果。但是,上赛季开始有了变化,用詹姆斯的话说,“上赛季,我终于回归了篮球根本。”他努力不去管那些连篇累牍有关他的报道,而是与家人、朋友在一起,詹姆斯重新变得快乐,开始享受篮球……就这样,总冠军来了,质疑声停了。
    詹姆斯找回了篮球的根本,找回了快乐,而他也将更强大。“他已经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了,我们都知道他能在场上做到什么,能传球,抢篮板球,能防守。不过我要说的是,他现在在精神层面上更加成熟了,他全身心投入比赛,面对媒体的批评也比以前处理得更好。”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
    率队夺冠之后,詹姆斯已经知道了怎样才能登顶,这更加激励了他。今年休赛季,他几乎没有休息,又征战奥运会,将第2枚奥运金牌收入囊中,之后就很快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中。“他一天都没有休息。其实他要缺席训练的话,找个借口很容易,但他不是这样的人。”热火队前锋哈斯勒姆说。
    新赛季,詹姆斯有机会走得更高,更远。他目前在NBA历史得分榜上位列第47,如果发挥正常,他有机会上升至第30名左右。现役球员中,詹姆斯得分列第9位,而之前的8位职业生涯至少已经14年,而他才9年。而且,得分并不是詹姆斯的全部。现役球员中,詹姆斯的助攻数列第10位,被称为“老K教练”的梦十队主帅沙舍夫斯基甚至表示,詹姆斯新赛季也许会单场拿到20次助攻。詹姆斯在其职业生涯中,场均6.9次助攻,曾有3次打出单场最高的15次助攻。沙舍夫斯基表示,新赛季热火加盟了多名善于投射的选手,这让詹姆斯有可能获得比以往更多的助攻机会。今年夏天,热火签下了雷·阿伦、拉施德·刘易斯,加上之前的巴蒂尔、迈克·米勒、詹姆斯·琼斯和马里奥·钱莫斯,外线投射能力确实十分强大。“他们都能从詹姆斯的传球上受益。”老K教练表示。
    詹姆斯是速度和力量的完美结合体,他被公认为现今最好的球员。虽然他已经3次荣获MVP,很多人认为这个奖项会一直属于他,直到有一天投票者厌倦了选他。

(杜  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