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法国羽球公开赛马晋再度荣膺双冠王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2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巴黎结束。中国队延续丹麦站的表现,伦敦奥运会亚军马晋获得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再度成为双冠王。
    首度合作就夺得丹麦超级赛冠军,马晋/汤金华延续了丹麦站的火热表现,闯入女双决赛,挑战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组合彼得森/莱特。首局开始,中国组合就先发制人,21比12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彼得森/莱特调整了场上节奏,与中国组合相持不下。17平后,彼得森/莱特连赢3分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马晋/汤金华顶住压力,以23比21逆转,夺得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上演“中国德比”,伦敦奥运亚军组合徐晨/马晋迎战年轻组合邱子瀚/包宜鑫。徐/马21比17先下一城。第二局,邱/包以21比19扳回一局。决胜局,徐/马以21比18胜出,继丹麦站之后再度问鼎,巩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另外三项决赛马来西亚新星刘国伦加冕男单冠军。女单决赛爆出冷门,头号种子印度美少女内瓦尔0比2不敌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无缘女单桂冠。男双决赛韩国的新组合高成炫/李龙大夺冠。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