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第二站王濛夺两金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结束了全部赛事的争夺。中国女子接力在王濛的率领下强势夺金,加上此前梁文豪、王濛收获的男女500米金牌,中国队本站共摘得3枚金牌。
    决赛中,王濛、刘秋宏、范可新与孔雪组成的中国女队从出发就保持领滑优势,并在距离终点前15圈拉开领先优势,最终以4分14秒305夺冠。加拿大队与日本队分列二三名。韩国队摔出赛道。
    梁文豪领衔的中国男子接力也有不错的表现,顺利进入决赛后,中国队与韩国、英国和美国争夺金牌。出发后,中国队一直处于最后一位滑行,韩国队优势明显,一路领先。在距离终点还有23圈时,英国和美国在追赶韩国队时出现失误,中国队成功超越,最终仅次于韩国队位列第二名。美国队摘得一枚铜牌。
    率先决出的男女500米争夺中,王濛摘得了复出后的个人第二枚金牌。由于半决赛排名第二,王濛和卡尔加里站一样,在决赛中排在第二道次出发,对手是两位虎视眈眈的东道主名将圣格莱斯和杰西卡。凭借出色的爆发力,她在起跑后抢到领先位置,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终点,刘秋宏摘得一枚铜牌。
    梁文豪在男子500米的比赛中也很出色,在决赛阶段连续超越两名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和奥利弗,为中国男队实现新赛季首冠目标。
    不过,在1000米王濛仍未找到节奏,由于体能储备不够均止步半决赛。最终,中国队以3金1银2铜结束了本站争夺,韩国队仍保持着在中长项目上的优势,以4枚金牌位列榜首。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