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挥拍众高手激战上海

    2012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1月13日至18日将在上海源深体育馆挥拍。包括李宗伟、西蒙、约根森在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229名顶尖选手将参赛。中国羽毛球队也将派出谌龙、陈金、李雪芮、王仪涵等多名奥运名将出战。
    从去年开始,世界羽联仿效网球“四大满贯”赛事,推出代表世界羽毛球顶级水准的5站“顶级赛”,落户浦东新区的5年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跻身“顶级赛”。总奖金将由去年的35万美元提高到40万美元。比赛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
    奥运冠军林丹铁定不会参赛,他在婚后向球队请假半年。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超级丹将离开国际赛场半年时间。刘凤岩介绍,乒羽中心也在与世界羽联沟通,但尚未得到答复。因为世界排名前八球员必须参加五大顶级赛,即便有伤病也要到赛地做宣传推广,否则会受到5000美元以上罚款。
    比赛组织者将在赛场周围设置趣味游戏、现场体验等环节,吸引更多爱好者亲身感受顶级赛事带来的乐趣。记者了解到,本次票价依然走亲民路线,前三轮最低价为60元,决赛和半决赛的最低价为100元。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