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女排国家队主帅俞觉敏:我要感恩

    10月30日下午是北汽女排浙江拉练的第一场比赛,当天中午,北京队接应曾春蕾就拨通了曾经的国家队恩师俞觉敏的电话,询问俞觉敏当天下午是否会来看她的比赛。“我会去的。”俞觉敏说完,曾春蕾就兴奋起来。
    离任中国女排主帅后的俞觉敏,回浙江担任了浙江男排总教练。新赛季联赛开幕在即,浙江男排的日常训练工作依旧是主教练王贺兵在抓,俞觉敏则暂时帮助俱乐部做一些联赛外围的协调组织工作——这个赛季,浙江男排的主场定在绍兴,绍兴恰恰是俞觉敏的家乡。
    下午,俞觉敏果然如约出现在北京队与浙江队的热身赛现场,虽然为了赶回城的班车,俞觉敏只看了两局球,但在临走前,他专门到北京队跟曾春蕾话别,还送了曾春蕾一大盒浙江特产山核桃。谈到在中国女排担任主教练这两年的经历时,俞觉敏说,他在国家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品尝到了酸甜苦辣,让他感到必须要感恩。“我要感谢领导的支持,感谢诸多媒体的支持,更要感谢国家队教练组的同事和队员给予我的帮助。”俞觉敏感慨地说:“就像曾春蕾给我打的电话这样,我和队员们之间的这种感情是多年来工作中建立起来的。”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