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青赛团体赛中国队第八次摘得桂冠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中国羽毛球青年队在决赛中3比2逆转东道主日本队,获得2012年世界羽毛球青年锦标赛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8次获得此项殊荣。
    本次比赛从10月25日至11月5日,在日本千叶举行。共有来自30支队伍参赛,小组赛共分为8组,中国队作为2号种子,与英格兰和斯里兰卡同在一个小组。上届世青赛中国因故缺席,此次中国队全力冲击冠军。
    小组赛,中国队以两个5比0轻松战胜斯里兰卡和英格兰,顺利晋级8强,1/4决赛,3比0横扫中国香港,与印尼会师半决赛。半决赛,中国凭借整体优势,3比1力克印尼,最终晋级决赛。决赛3比2战胜东道主日本队,男双组合周宁一/刘雨辰1比2不敌井上拓斗/金子祐樹,女单孙瑜2比0横扫希望之星奥原希望,男单薛松1比2不敌桃田贤斗。女双黄雅琼/于小含2比0战胜樱本绚子/星千智,混双陈清晨/王懿律2比1战胜古贺辉/山口茜,中国队完成了第8次世青赛团体夺冠的伟业。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