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湖人阵容豪华常规赛揭幕战演砸了

    过去21年,湖人仅有4次揭幕战失利——今年就算一次。
    当霍华德、纳什出现在科比和加索尔身边,组成新的豪华阵容“F4”,湖人成了万众期待的球队。揭幕战门票全部售罄,科比代表湖人向满场的球迷“演讲”:“我们知道,人们对我们期望很高,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们会努力将总冠军带回洛杉矶。让盛宴开始,大家尽情享受吧。”遗憾的是,接下来的比赛似乎成了小牛队的“盛宴”。在诺维茨基和中锋卡曼均未出战的情况下,小牛队依然99比91轻松获胜。
    霍华德19分、10个篮板,14罚仅3中,比赛还剩2分02秒时被罚出场。NBA历史上最优秀的传球手之一纳什,本场仅有4次助攻。这显然不是人们期待看到的两位超级球星在湖人的首秀。科比右脚带伤出战,14投11中,得到22分,加索尔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和13个篮板。“这(输球)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加索尔说。湖人的首战让人们看到,他们想要挑战热火,挑战NBA最佳战绩,尚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特别是进攻。湖人进攻脱节,没有章法,下半场尤其打得毫无生气,小牛因此得以领先达16分,之后再没有给湖人任何靠近的机会。
    湖人和小牛今年夏天都对阵容做了大调整。小牛新援多达9名,而且没有一位大牌球星,但显然他们融合得更好。科利森得17分,布兰丹·怀特14分,梅奥12分,卡特、马里昂和布博瓦各得11分。小牛队充分利用了霍华德罚球差的弱点,湖人全队罚球31罚仅12中,这也是他们下半场无法缩小分差的主要原因。
    “我们(输球)没有借口。但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会越来越好。之前我们一直没有机会在一起打球,但我们正在努力,会越来越好的。”霍华德说。季前赛一共打了8场,湖人无一胜绩,而且由于伤病,湖人先发五虎科比、霍华德、纳什、加索尔和慈世平共同出战只有1场,球员和球员之间、新援和球队体系之间还都需要适应和磨合,之后才可能出现期待中的化学反应。另外,伤病依然是湖人的一个隐忧。科比表示右脚疼痛,所以他在比赛中“只发挥了80%到85%”。
    在另外的比赛中,凭借“三巨头”和新援雷·阿伦的出色发挥,迈阿密热火主场120比107战胜“绿衫军”凯尔特人队,用一场胜利开启了新赛季的卫冕征程。热火“三巨头”联手砍下74分,其中韦德贡献全场最高的29分,詹姆斯也有26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波什则有19分和10个篮板进账。

(杜  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