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周睿羊追平谢尔豪

    第一届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10月31日在贵阳进行了第二轮的角逐。14岁的小将谢尔豪不敌周睿羊,目前双方在半决赛中暂时打成了平手。
    中国棋手发挥出色,谢尔豪、周睿羊、陈耀烨和唐韦星等四人携手包揽了四强。其中年仅14岁的谢尔豪还打破了李昌镐保持了21年之久的闯入世界大赛四强棋手的最低年龄纪录。在半决赛三番棋第一轮比赛中,谢尔豪力克周睿羊,陈耀烨击败唐韦星。
    半决赛第二轮,周睿羊执黑对阵谢尔豪,如果谢尔豪再度胜出,他将改写陈耀烨保持的晋级世界大赛决赛棋手的最低年龄纪录。不过周睿羊明显对本局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布局阶段他落子如飞,谢尔豪则显得比较稳健。中盘阶段黑棋在中腹的进攻卓有成效,并一举奠定优势。在后面的官子争夺战中,周睿羊依旧不乏强手,最终黑棋以四分之三子的优势获胜。另一盘对局中,陈耀烨执白中盘负于唐韦星。这样在半决赛第二轮过后,两对棋手都打成了平手。
    半决赛三番棋第三轮的比赛将于11月1日继续在贵阳举行。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