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篮新赛季战火重燃赛季后期待新惊喜

    NBA2012-2013赛季10月31日正式打响。
    经历了一个“缩水”赛季之后,群雄厉兵秣马,也让新赛季充满了悬念……
    热火能否成功卫冕?去年夺冠之后,热火不仅保留了球队的主体框架,还挖来了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两员大将。再加上迈克·米勒、查尔莫斯、巴蒂尔等投手,热火队的外线攻击力令人胆寒。
    谁能挑战热火?湖人队如愿得到霍华德和纳什,加上科比和加索尔,组成豪华“F4”,也因此成为西部最受瞩目的队伍。但是,拥有如此豪华阵容的湖人真的能打遍天下无敌手吗?主帅布朗有足够的智慧将这支球队凝聚成一个整体吗?回首2003-2004赛季,奥尼尔、科比、马龙和佩顿组成的超级四巨头在“禅师”杰克逊的率领下也未能捧得总冠军,何况如今的这支湖人也面临主力阵容年龄偏大、深度不够等问题,他们究竟能否承载起人们的期望?
    谁将成为黑马?网队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大黑马。网队近几个赛季一直是东部弱旅,但移师布鲁克林之后,网队的表现却颇受期待。成功留住德隆·威廉姆斯和杰拉德·华莱士的同时,还从老鹰队挖来了全明星级得分手乔·约翰逊,还签下了沃特森、埃文斯等实力球员。在选秀大会上,网队也得到了两位年轻天才。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将加内特就表示,网队将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雷霆是否还能震天响?最近几个赛季,年轻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带给人们很大的惊喜,上赛季闯入了总决赛。今年夏天,各队摩拳擦掌,纷纷补强阵容之际,雷霆则低调了许多。虽然球队成功与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伊巴卡等主力续约,但该队在赛季开始前失去了上赛季联盟“最佳第六人”哈登。哈登对于雷霆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他离队之后,雷霆还能否再次从西部脱颖而出?新换来的投手凯文·马丁能否融入球队,为这支“青年禁卫军”的前景增加了一些不稳定因素。
    杜兰特能否斩获生涯首座MVP?上赛季,杜兰特在MVP角逐中不敌詹姆斯,而詹姆斯还在不断进步。有一种说法,接下来几年可能MVP都将属于詹姆斯。不可否认的是,在詹姆斯的竞争对手中,杜兰特算是最强劲的一个。连续3个赛季NBA得分王让人们对这位刚满24岁的年轻人充满了无数期待。而且哈登离开,杜兰特必须更多地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责任,这也为他角逐MVP增加了更大砝码。
    NBA每个赛季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杜  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