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齐聚羽超季后赛 星光熠熠 热度空前

    隆重的开幕式、热情的现场观众、大牌的球星对决、专业的执法裁判、激烈的比赛争夺、认真投入的赞助商……11月1日,2012年羽超联赛1/4决赛江苏与八一的对决现场,一派节日气氛。在上座率、市场化运行、职业化还处于起步阶段的羽超联赛,季后赛让羽超热度空前。
    相比常规赛,季后赛队伍都派出全部主力,江苏与八一队的比赛,也因为拥有众多国手而星光熠熠。李雪芮与王适娴,林丹与陈金,这样的对决无论是在国内赛场还是国际赛场都是顶尖的。偌大的盐城体育馆坐满了观众,而他们4人也得到了现场观众更多的掌声。
    两位金花的对决,悬念迭起。李雪芮领先,王适娴追平,王适娴领先,李雪芮反超。紧张的比赛过程,调动着观众的情绪,最终奥运冠军李雪芮笑到了最后。这是伦敦奥运会后两位小花之间的首次公开比赛,又是季后赛,国羽小花都打得极其认真,李雪芮坦言赢得“比较艰苦,因为都是国家队队友,实力比较接近,技战术比较熟悉。”
    相比上赛季羽超联赛主要以双打为主,本赛季李雪芮要兼顾单打和双打。对于这样的变化,李雪芮说:“虽然责任会多一些,但锻炼的价值也会更大,甚至能与国外的选手交手,感觉很好。”
    当林丹和陈金入场,将赛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每一次来回对攻,都会赢得观众阵阵尖叫声,“杀”、“杀”、“杀”的叫喊声此起彼伏。
    近来少有比赛的林丹,本场比赛打得很认真,也快速进入了比赛状态。由于脚伤复发,陈金近来状态欠佳,丹麦公开赛他首轮遇冷,如今再战羽超,陈金还是没能拿出好的状态。“自己在主场比赛,还是想尽力打好,但林丹由于没有国际比赛任务,训练得更系统,我脚步有些跟不上,但是参加这个比赛还是很有锻炼价值的。”虽然输球,陈金还是从比赛中学到了东西。
    全场比赛结束,虽然江苏队输掉了比赛,但主场观众还是报以热烈的掌声,在他们看来,能够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羽毛球比赛,足矣!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