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跳水队组建胡亚丹周吕鑫缺席名单

    经历了短暂的假期,新奥运周期的中国跳水队吹响了集结号。几天前,吴敏霞和何冲领衔的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开始了新奥运周期的集训,梦之队继续在追梦的路上又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胡亚丹和周吕鑫并没有出现在新一期的名单之中。“国家队有整体的调整,另外汪皓虽然在国家队名单之中,但是留省训练,还是国家队队员的身份,胡亚丹和周吕鑫不属于国家队名单。这是一个周期结束之后对于整体的训练的考虑,在省里练一段调整一下,对运动员做一个调整也很正常。”领队周继红说。
    而对于留在队里的老运动员来说,也都经历了思想上的斗争。何冲和秦凯已下定决心要再拼四年。“何冲奥运会成绩不太理想,犹豫要不要坚持训练,我放假前跟他谈了好多,他也思考了一段时间,还是下决心再拼四年。他这个年龄,自己要练和我们强迫练是两个概念,虽然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会帮他,但是主要还得自己。”
    而吴敏霞的情况和何冲、秦凯不同,“吴敏霞明年全运会后会根据情况再确定自己的打算,现在没有找到完全的定位。她这个想法也现实,因为已到了一定的年龄,未来有太多的未知数。近期先恢复,看看自己各方面情况,明年先练下来之后再根据训练比赛情况看看以后的发展。
    陈若琳、邱波这批新生代运动员选择了坚守,而何超、周昕、谢思埸、杨浩、台晓虎、杨健、陈艾森、施廷懋、马瞳则成为这支队伍中的新生力量。
    总结过去的伦敦奥运周期,周继红用比较满意来概括:“从结果来讲比较满意,但是难度发展我们比较保守,我们男子四个项目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这是上周期不满意的地方,也是这周期着重抓的地方。”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