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界杯开幕叶诗文自言状态恢复85%

    11月2日开幕的2012年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上,小叶子叶诗文必定成为焦点人物,这是叶诗文奥运会后参加的首站国际赛事,也是从高原下来后的第一次露面。对于如今的状态,叶诗文称恢复了85%。
    9月底的黄山全国游泳锦标赛结束后,叶诗文跟随教练去云南高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训练,近期她已返回北京,而本站世界杯正是她高原训练的检验之战。“刚上高原时感觉有点累,但现在已经步入正轨。我大约已恢复了85%的水平,但还没有达到奥运水平。”由于此次上高原更多地是避开干扰安心训练,训练强度和奥运会之前无法相提并论,所以小叶子看上去还比较轻松。
    叶诗文预计自己将参加主项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的比赛,由于教练不在国内,所以是否参加接力比赛她自己也不清楚。下一步,小叶子的重点将放在备战短池世锦赛上,明年一月,她将启程飞往澳大利亚,跟随丹尼斯训练。对于此次澳大利亚的训练,叶诗文表示,教练应该是希望换一个训练环境。看来,小叶子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安安静静训练,最大限度地避免外界干扰。
    遗憾的是,小叶子的同乡,另一位奥运冠军孙杨将缺席本次比赛,“由于接下来还有亚洲游泳锦标赛和短池世锦赛,所以队员们的重点是备战这两项大赛,是否参加这一站取决于各位教练的安排,因为我们还是要按照大周期走。”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说。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