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广东挺进四强小将区冬妮立大功

    广州队能够在损失大将,主场失利的情况下,在客场连续战胜实力不俗的浙江队,挺进4强,在教练和队员的口中都提到一个名字——区冬妮。 这位19岁的小将,国家羽毛球二队队员,在两个客场比赛中肩负混双和女双,出场4次,获胜3次。
    11月1日,首回合较量,广州队女双队员国手钟倩欣意外受伤,让原本实力占优的广州队主场告负。3日,第二回合,前四盘双方战至2比2。决胜盘,女双的较量广州队派出年轻组合区冬妮/梅绮丽顶替受伤缺阵的钟倩欣/包宜鑫组合。区冬妮此前已经与郑波搭档,出战了混双,虽然输了比赛,但失利并没有影响她在女双项目上的发挥。在对手的轮番冲击下,她和搭档顶住压力,拿下比赛,也为球队赢得了第三回合较量的机会。
    4日,第三回合的PK赛,区冬妮的发挥更加出色。她继续出战混双和女双,两盘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与世锦赛冠军郑波搭档,迎战浙江队的徐晨/李晓。郑波认为获胜的关键在于区冬妮。“我觉得她今天是超水平发挥,摆正心态完全去冲对手。”在区冬妮自己看来,次回合第一次面对徐晨,她打得有点束缚,但本场比赛,“我没有再缩手缩脚,完全放开了。”广州队主教练高军对区冬妮本场比赛的发挥也十分满意。“欧冬妮的特点是非常能拼,虽然身体条件不是很好,但意识、作风、技术都比较全面。”而赢下了第一场的胜利,再度出战女双的区冬妮压力减轻了不少,信心大增,再次赢得女双比赛的胜利。
    其实,1993年出生的区冬妮,早已在2010年获得过世青赛女子双打冠军,但相比国家一队的队员,她仍然是一个比较陌生的面孔。雪白的皮肤,瘦小的身体,短短的头发,说起话来慢条斯理,场上生龙活虎的她,场外却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姑娘。
    球队杀入4强,完成了赛前既定目标,区冬妮很开心,但更重要的是经过联赛的磨砺,她不断进步。“多与高水平的对手过招,能够很好地提升我临场发挥的能力。”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