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复出遇“手凉”难止山东队连败颓势

    北方的大范围降温给了带病复出的李晓霞当头一棒。11月4日在乒超联赛第六轮的比赛中,李晓霞相继负于郭跃和木子,结果山东鲁能队在唐山以2比3输给了八一冀中能源队。“手太凉,抓不住板,旋转就出不来。”对李晓霞这样的球员来说,没有了旋转,杀伤力自然也就折了大半。
    由于长时间感冒发烧,李晓霞已经连续缺席了两轮比赛,山东队也因此遭遇了两连败。“体力上有点差,气管发炎,现在一直伴随着咳嗽,只能是慢慢恢复。”尽管李晓霞还没有完全康复,可是球队面临着连败的压力,李晓霞只好带病复出。本轮山东队做客唐山挑战八一队,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来到唐山恰好赶上北方降温。“比赛前队里在这方面都会做充分的准备,队员都有电热杯和电热宝,不过一场比赛打下来还是特别冷。”山东小将陈梦说,“这种天气对我们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很难迅速进入状态,尤其是三局两胜的时候。”
    今年乒超联赛对赛制进行了改革,第三盘双打和第五盘单打都是三局两胜,其他三盘如果打到第五局就采用7分制。“这就需要我们进入状态特别快,而这种天气就很影响发挥。”陈梦说。由于气温太低,场地里专门提供给队员的矿泉水基本上没人喝。“最近降温正好赶上北方还没来暖气,但是大家的条件都一样,作为队员需要努力去克服。”李晓霞本人并不想把降温当成输球的借口,本轮比赛她先是以1比3负于郭跃,然后又以1比3不敌木子。比赛间隙李晓霞一直把热手宝拿在手上,“希望手热一点,能够把板抓住,因为像我这种类型的球员,如果手凉的话就抓不住板,旋转就出不来。”
    “其实我还是有很大的机会,每场球都曾经领先,却都没有拿下来。”李晓霞说,“由于我前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精力不能够始终集中在球上,本赛季我刚打了几场球就发烧感冒,希望回去后能够好好训练,把训练指标加上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