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亚洲杯攀岩赛中国队三冠成最大赢家

    为期两天的2012年中国·成都亚洲杯攀岩赛今天在成都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四川旅游学院(筹))结束,在全部4项比赛中,中国队拿下3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亚洲杯是本年度在国内举办的最后一项国际级别的攀岩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哈萨克斯坦、泰国、中华台北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名优秀运动员。比赛共设4个项目,分别是男女速度赛和男女难度赛。
    在3日结束的预赛中,获得各项目前八名的运动员进入决赛。4日的决赛中国选手成为大赢家,除了男子难度赛冠军被韩国选手闵玄均获得外,其余3项冠军全部属于中国选手,分别是获得男子速度赛冠军的钟齐鑫、女子难度赛冠军仁青拉姆和女子速度赛冠军王洋。更值得一提的是,男子速度决赛中,同场竞技的是两位亲兄弟——哥哥钟齐鑫和弟弟钟林财,钟林财因为出现了一个小失误而位列第二。
    赛后,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为获奖运动员颁奖,登山中心还授予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承办贡献奖”。本次比赛由亚洲攀岩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