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子冰壶赛中青队三轮全胜成“黑马”

    11月4日,比赛到进入第三轮,谁是黑马,谁是明星?无疑是中国青年队。2012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11月4日晚结束第三轮比赛,中国青年队成为8支参赛队中唯一不败的队。
    由姜懿伦、王芮、姚茗悦、佘秋彤和刘斯佳组成的中国青年队,继首轮以6比4战胜丹麦队后,在11月4日进行的第二、三轮比赛中,又先后以5比3击败实力强劲的瑞典队、以9比3降服美国队,而且美国队是在第八局见大势已去认负的。
    而中国队,在留学回归的柳荫重新加盟后,已初步展现了昔日“原装”的精彩。在先后以9比1胜美国队、8比5胜加拿大队后,在对瑞典队时,没保持住势头,以6比8失利。是役,中国队在第六局时还以3比2暂时领先,但第七局,由于三垒柳荫的一次占位球失误,造成被动,使得中国队最终在这局以负5分的大比分失利,总比分变成3比7。局内人都知道,这时的中国队大势已去。果然,第八局中国队虽奋力追赶,扳回2分,但因已近盘末,加之瑞典队又采取保住胜果的“消极”战术,中国队无力回天,最终以6比8告负。
    11月3日晚,世界六强女子冰壶邀请赛开幕式在“林都”伊春举行,瑞典、加拿大、瑞士、丹麦、美国、中国及中国青年、中国伊春8支队参赛。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国际冰壶联合会竞赛部部长凯思、伊春市委书记王爱文、伊春市长高环等出席了开幕式。王爱文为比赛开球。赛事由总局冬管中心、黑龙江体育局和伊春市政府主办,伊春市体育局和北京山水富源国际广告有限公司承办。

(史 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