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受伤下场休斯顿火箭队抱憾主场首秀

    在背靠背比赛中回到休斯敦,身心疲惫的哈林组合没能施展出梦幻舞步。北京时间11月4日,火箭队在主场以85比95负于开拓者,由于哈登不慎扭伤了脚踝,林书豪在下半时孤掌难鸣,就这样哈林组合演砸了他们的首个主场秀。
    尽管哈登加盟火箭的时间并不长,可球迷们很快就给他和林书豪的后场搭档取了一个很富动感的新名字:“哈林组合”。“事实上我们彼此还并不熟悉,只能是凭感觉打球,虽然我们在客场赢了球,但主要还是依赖于本能反应。”大胡子哈登说的没错,毕竟到目前为止他仅仅与全队合练了三次。
    由于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恰好是背靠背比赛,彼此并不默契的哈林组合在疲惫状态下肯定会不止一次犯下错误,而事实也的确如此。此战哈林组合在上半时体能比较充沛的情况下,让对手感受到了犀利的杀伤力,哈登半场13投6中攻下15分,林书豪则在上半时送出了5次助攻,前两节结束后火箭以45比37领先。然而进入下半时之后,体能下降的哈林组合失误明显增多,特别是哈登一人就出现了3次失误,第三节后半段哈登还意外扭伤了脚踝。随后哈林组合的配合得分就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第四节火箭本有机会终结比赛,可惜林书豪和哈登一再错失机会,结果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开拓者新秀利拉德成为加时赛的主角,他一人拿下了开拓者14分中的8分,还送出两次助攻。此战利拉德总共收获了20分9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在职业生涯前三场连续打出20加7以上成绩的球员。而火箭队的哈林组合在加时赛里成了绝对的配角。哈登说,“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进一步熟悉队友的特点,了解队友打球的方式,这样我们才会变得更好。”

(王小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