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伊拉克逆转中国国青队亚青赛无缘出线

    北京时间11月5日,新一届中国U19国青队与伊拉克队比赛后,一项新纪录注定被改写:中国国青队不但将再次无缘亚青赛小组出线,而且还将创造中国足球1998年以来征战亚青赛的最差战绩。
    两天前1比2输给泰国队的比赛显然让国青教练组有些恼怒,本场背水一战对战伊拉克队,国青主帅里克林克几乎换掉了半套主力阵容,但新人们的表现并不能让荷兰教头满意。
    25分钟过后,中国队的攻势有所抬头,并在第38分钟由鲁能小将吴兴涵用脚后跟打进了一粒漂亮的进球。可好景不长,仅仅5分钟后,中国队中后卫和边后卫出现配合失误,伊拉克前锋卡拉尔如入无人之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的进攻仍旧没有起色,还在比赛第62分钟被卡拉尔再进一球,最终以1比2的输掉比赛。
    两连败不仅让中国国青队提前告别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告别明年的世青赛较量,而且中国国青队又创造了一项“最差”的历史。2005年荷兰世青赛之后,中国足球再也没有品尝过世青赛的美妙滋味,此番再度无缘世青赛,是否意味着中国足球距离世青赛也像世界杯一样遥远?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