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今在黄山开幕

    以“以武会友,论剑黄山”为主题的第5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12月8日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本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安徽省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局、黄山市政府承办。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又称“世界传统武术节”,是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世界传统武术大赛,也是目前世界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
    据悉,本次赛事由“赛、展、论、游”四大版块组成,主要有开幕式暨文艺晚会、武术竞赛、参观中国(黄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武术·文化·旅游”论坛、“赏黄山美景,品徽州文化”游览、闭幕式暨文艺晚会等6大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53个国家245支代表队2865人报名参赛,其中,国际组85支代表队1232人,国内组29个省市和4个行业协会160支代表队1633人。竞赛项目分别设国际组和国内组个人、对练、集体项目3个大项70个小项。预计将决出一等奖600余人次,二等奖1000余人次,三等奖1500余人次。其中,个人项目分传统拳术(太极拳类、南拳类、其他拳术类)和传统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两大部分。这次赛事的参赛人数、赛事规模、赛事级别创造了历届之最。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对弘扬中华武术传统,促进世界传统武术的交流,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与团结,推动武术走进奥运会,发挥着重要作用。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